工作动态

2016年开放基金申报通知

更新时间:2016-06-01  浏览量:

关于申报2016年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的通知

为了推动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加强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促进皮革行业的转型升级,依据《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规章制度开放基金管理条例(试行)》拟在2016年设立开放基金。2016年我们将根据皮革行业转型升级的要求结合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具体情况,计划设立2个开放基金合作研究项目,采取重点实验室主动设计开放基金题目和研究范围,欢迎有意愿、符合申报条件的科技人员申报,将根据申报情况经过评选后择优资助。

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2016年开放基金的题目如下:

1. 皮革化学品和皮革产品分析检验过程中的清洁化技术探讨

项目背景:在近年的科研实践中,发现皮革化学品制备和制革生产在不断清洁化,尤其在皮革化学品制备过程中甚至可以做到完全清洁化和零排放,但是很多检查方法却需要使用有毒有害的溶剂。

主要研究内容:收集和整理皮革化学品、制革生产过程、皮革成品、制革废水分析检测过程中涉及使用有毒有害溶剂的分析检测方法,探讨无溶剂或使用无毒或低毒溶剂替代的分析检测新方法。

资助额度:1.0~2.0万元

项目实施时间:2016年7月至2016年12月

验收方式:项目负责人需提交研究报告,由开放基金设立单位--温州大学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组织验收。

2.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我国皮革行业转型升级影响的研究

项目背景:我国皮革行业经过多年的整治提升后,无论从加工技术水、清洁化程度、污染物处理技术和产品档次都得到很大提升,目前已进入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在国家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皮革行业面临怎样的挑战与机遇。

主要研究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正处于转型升级重要阶段的皮革行业所带来的影响,探讨如何促进皮革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资助额度:1.0~2.0万元

项目实施时间:2016年7月至2016年12月

验收方式:项目负责人需提交研究报告,由开放基金设立单位--温州大学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组织验收。

申报受理时间:2016年6月1日至2016年6月15日

申请者必须认真填写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书》(见附件)。申请书(一式两份)寄送到实验室。纸质版申报材料寄送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江滨街道学院中路276号皮革科技大楼,陈晓芬,手机:13506569988

电子版申报材料收件地址:171755534@qq.com

附 件: 《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书》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皮革科技大楼   邮编:325027  联系电话:0086-577-88373041(传真)

版权所有 © 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210325123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