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依托温州大学建设,实验室主任由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皮革行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负责人、温州市制革行业研究中心负责人金辉乐研究员担任。

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是华东地区唯一一所专业的高层次科研机构,经过10余年的运行和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已经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实验室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皮革行业技术研究与推广中心,广泛开展对外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与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和技术支撑。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合成革/皮革材料;高端精细化工材料;环境友好型及功能化材料的应用。2007年我实验室获准牵头建设浙江省皮革行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实验室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活动,充分发挥创新载体在科研咨询等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针对企业生产和发展需求,我们逐渐形成了专业技术群,包括:无铬鞣复合鞣剂鞣制技术;水性聚氨酯合成革;生物可降解塑料聚乳酸眼镜框;高耐热性、高模量、低热膨胀系数的ETFE半导体封装载板用聚合物以及基于ETFE的多功能化共分子复合膜等。

皮革是应用型学科,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定位在以服务于经济社会为重点,梯度推进,重点解决皮革相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围绕合成革/皮革材料;高端精细化工材料;环境友好型及功能化材料的应用等领域展开研究,注重产业化,提升产业层次。

实验室现拥有创新服务场地约5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约2300万元,并建成了一支以金辉乐研究员为实验室主任的科研团队,团队现有成员52人,其中高级职称39人,中级职称13人。人员结构合理,互补性强,协作性好,创新能力突出,团队还在不断扩大,有多位客座专家加盟。科研氛围良好,积极提升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以促进学科更好地发展构建更宽广的平台。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皮革科技大楼   邮编:325027  联系电话:0086-577-88373041(传真)

版权所有 © 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210325123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