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喜报:我实验室邵黎雄老师荣获温州大学第十一届“华峰品德奖”

更新时间:2023-04-20  浏览量:

4月19日,温州大学第十一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在南校区音乐厅举行,我实验室邵黎雄老师获得该奖项。

邵黎雄老师,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近十年,邵老师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教学成果深受师生一致好评。先后主持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SCI论文50余篇。多次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班主任,他任班主任的20化学创新班多次被评为校优良学风班。指导本科生团队获得校挑战杯特等奖3次,省特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全国二等奖和全国创新银奖各1次。

身为一名教师党员,邵黎雄老师敬业值守,坚持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教学理念。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方法的改进和创新,积极钻研教学新方法,他注重了解学生对课程和实验项目设置的意见及建议,并加以认真细致的总结,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邵老师表示:在教学的过程中,通过科研促进课堂质量,保持知识的更新,让学生也能接触更多更新的知识。邵老师十余年从教生涯如一座灯塔一般,照亮学生,砥砺前行,犹如一粒火种点燃学子筑梦未来的热情。

据悉,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由华峰集团于2012年出资1000万元设立。2021年“华峰品德奖”评选十周年之际,华峰集团再次捐资1000万元,支持温州大学进一步打造“华峰品德奖”育人文化品牌,激励和褒奖温大人继续践行使命担当、彰显榜样力量。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皮革科技大楼   邮编:325027  联系电话:0086-577-88373041(传真)

版权所有 © 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210325123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