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支撑计划第四次研讨会、国家863课题第三次研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3-04-15  浏览量:

2012年12月17日上午,国家支撑计划课题“500万标张/年制革园区清洁生产与废物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及示范”第四次研讨会、国家863课题“制革固废生产环保型轻工助剂技术”第三次项目研讨会在海宁皮革研究院报告厅召开。

国家支撑计划课题“500万标张/年制革园区清洁生产与废物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及示范”负责人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国家863课题负责人、四川大学廖学品教授分别向各项目承担单位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就课题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重点分配了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和各子课题需达到的目标;承担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所负责的课题进行汇报。最后大家对接下来的科研进度规划进行商讨,并确定了下次汇报任务和时间。

与会议专家一致认为,在四年内,努力将皮都科技工业园建设成为国内清洁化程度最高、产品质量最优、经济社会效益最好的示范性制革工业园区,建立从关键绿色皮革化学品、清洁生产和循环利用技术到关键工程装备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使我国制革工业成为无资源浪费、无固体废弃物排放、节水及废水达标排放的生态工业,从根本上突破制约我国皮革工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四川大学石碧院士,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宁皮革研究院院长孙浩彬,海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茅伟明,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温州大学、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专家、教授、企业负责人等。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皮革科技大楼   邮编:325027  联系电话:0086-577-88373041(传真)

版权所有 © 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210325123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