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兰云军教授受邀参加嘉兴新闻频道“嘉兴观察”栏目录制

更新时间:2016-11-26  浏览量:

11月26日,浙江省皮革行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负责人、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兰云军教授参与录制的 “嘉兴观察”之兰云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栏目在嘉兴新闻频道正式播出了。

兰云军教授长期致力于皮革清洁生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多年来,将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定位在推动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进步,解决皮革行业的污染问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皮革行业从传统加工业向先进制造业的转变。为了实现制革生产的清洁化和节水减排,先后在多家企业推广了低硫化碱保毛脱毛、无氨脱灰、铬鞣废水回用到复鞣、湿整饰中水回用到准备工段等一批创新成果。自2015年开始,又重点研究开发锆配合物鞣剂及其专用配套材料和深化锆鞣机理研究;同时, 2016年已经开发出了高结合力加脂剂、高含量易乳化磷脂加脂剂、特软型磷脂加脂剂。

专访链接:

http://www.jiaxingren.com/folder24/folder147/folder149/folder173/2016-11-27/236564.html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皮革科技大楼   邮编:325027  联系电话:0086-577-88373041(传真)

版权所有 © 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210325123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